少年歪

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2018

本季最治癒的日劇了。

從第一集的貓熊,少數從冰河時期就存活下的動物,原本食肉性的他們,因為無法與其他動物鬥爭中取得勝利,於是接受了自己的弱點,逃到高原改吃竹子。就覺得這也太有趣了吧,一開始只是抱著看科普劇的心情,但這齣實在有太多讓自己省思的話。

“我已經和我最想和睦相處的人搞好關係了,這樣就行了。以前我真的很討厭那個人。每次想和他敞開心扉都做不到,那時討厭他討厭的每天都在哭,現在已經和好了。”

“那個人就是我自己”

”想做就做。覺得不做不行,就不要做了。”

“因為沒有自信,比起把自己怎麼做更在意別人怎麼看,我必須這樣做,我必須那樣做,總在責備自己。就這樣自己開始欺負自己。因為沒有自信,想讓別人認為我是個厲害的人,所以學了很多東西。你說的沒錯,我就是兔子,只是努力在證明自己,因為我沒有自信。”

“我也能說出你的一百個厲害的地方。”
“這個不是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嗎?”
“能做到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,不也很厲害嗎?”

雖然主角是一位很極端(做自己)的例子, 而且還有很理解他的家人和師長(允許主角做自己),不過人生最怕的就是總是很拼命但也不知道在為什麼拼命,汲汲營營就過去了,最近也一直在思考生活該是什麼樣子,才叫做幸福。
也許我們自己喜歡的東西,在別人眼裡都是一文不值的,那又如何?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就夠了。

评论